close
新竹縣農村再生計畫講習--10近日為了爭論不休的農村再生條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密集地在台灣各處舉辦公聽說明會目的應該是想讓更多的民眾了解農村再生的精神與意義也希望讓支持與反對的人都能有抒發自己意見的管道而新竹地區的說明會就訂在22日舉辦地點就在新竹縣政府會議室我身為社區的輔導單位又是農村的再生顧問師這麼重要的會議怎麼可usb以缺席呢會議的主持人也是台北分局的林分局長一開始先開宗明義的說明今天公聽說明會的目的與流程也清楚地表達今天會議召開的想法與希望傳達的意念與訊息新竹縣的大家長鄭縣長也趕來為會議致詞也說了很多鼓勵的話因為新竹縣本身就是農業大縣縣內有非常多的農村也都非常需要理解與認識農村再生的法令與規範只是縣長的鼓勵好像說的太長了讓咖啡弄後面的民眾意見發表時間被相對壓縮有點遺憾而因為年底的選舉即將到來看的出來有意競選者莫不利用相關機會爭取曝光的機會也希望這些有機會成為下界領導人的政治人物能夠真正地把今天說明會大家的意見聽下去也做為日後施政的參考這樣來的才有意義農村代表緊接著表達自我的意見與對於農村再生的想法與觀感有大部份的農村朋友以自身的經驗來固態硬碟支持對農村再生條例法案的通過由自身的環境與生活經驗能夠客觀地論述對於法令的適切性與迫切性有些農友說的一些事情還真讓我感動當然仍然存在有反對的聲音與意見而公聽會的目的與方式也必須要讓不同的想法得以抒發畢竟這是多元民主的法治社會公民都有抒發自我想法的權利與義務透過反對的聲音也能讓法令略嫌不周密之處得以修正以進完備這固態硬碟也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我的受訓同學也是農村代表的忠正也上台發表他自己的看法與意見好久沒見面了趁此機會聚聚也不錯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大家也都意猶未盡也都很想抒發自己的想法但更重要的事是自己是不是已經想好自己的農村社區要走的方向與擘劃好未來的藍圖自家人管自家事而這也是這次農村再生中一再強調的由下而上的精神這才是值得大家深msata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35iot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