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是一名9歲的男孩,就讀於常州市新北區薛家中心小學,最近他被查出患上T淋巴母細胞性淋巴瘤。爸媽刻意瞞著他:“只是得了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多掛點水就沒事了!”可是他自己知道沒那麼簡單,自己上網查詢,確定得了腫瘤後,亮亮表現出異乎尋常的堅強。揚子晚報記者 張斌
    病魔突如其來 孩子左肩莫名腫痛
  亮亮老家在四川巴中,因為從小就在常州生活的緣故,他時不時地能說兩句常州話。在鄰居眼中,亮亮是個活潑開朗的陽光男生。記者見到亮亮時,亮亮非常懂禮貌,一見面就開朗地說:“叔叔好。”
  2013年11月底的一天,爸爸帶他洗澡時,搓澡搓到左肩時,他突然喊“疼”。爸爸就摸了摸,發現他的左肩腫了。爸爸感覺兒子是得了什麼病,便和老婆一起帶著他去醫院做檢查。先是到了四院新北院區做了簡單檢查,隨後四院建議去一院檢查。亮亮的媽媽肖慶英告訴記者,到了一院,先後帶兒子去了四個科室做了很多檢查,普通的病很少會讓這麼多醫生為難,當時就意識到不對。醫生最後說要做個活體檢驗。“當時我們就曉得問題嚴重了!”最終的結果顯示孩子患的是淋巴瘤。
  一起來幫幫他 孩子所在學校募集近七萬
  “我們現在看病已經花掉了十五六萬,現在一個月不吃不喝純配合治療,要萬把塊一個月。”肖慶英說,除了她每個月跑出租車賺五千多元,家裡已經沒有了其他收入。現在大部分花掉的錢都是從親戚朋友那邊借來的和學校募捐到的。鄰居同事也有一小部分支持,但是不足以改變現狀。亮亮的爸媽也希望好心人能夠幫幫他們,幫幫亮亮。
  據瞭解,薛家中心小學得知亮亮的病需要大量的經濟支持,已經先後兩次發動校內募集,籌集到了近7萬元的醫葯費,幫助這個困難的家庭。
  亮亮的班主任陶老師告訴記者,亮亮雖然學習成績不是很優秀,但亮亮是個非常善良的孩子,在班上,他的人緣也很好,很多同學都得到過他的幫助。不少任課老師都很喜歡亮亮的開朗性格。
  面對病魔,孩子讓人欽佩又讓人心疼
  聰明的孩子 家長隱瞞病情,他自己上網查出自己得了腫瘤
  “我們還不敢跟他說得了什麼病,他自己先拿著報告上網查了!”亮亮爸爸張子富說,看病下來,全家人都曉得亮亮病情挺嚴重的。後來,活體檢測出來後,確定是T淋巴母細胞性淋巴瘤,報告說氣管裡面有淋巴瘤,胸腔裡面也有,脖子旁邊也有,很多要害位置都長了淋巴瘤。“我們感覺這不能告訴兒子,刻意隱瞞,怕影響治療。可是他居然自己就先知道了。我們當時都很吃驚!”
  亮亮回憶說:“記得在常州沒過多久,我就在上海住院了,爸爸還辭去了原先的零工工作,在上海租房陪我治病。而且我發現,媽媽老是背著我流眼淚,奶奶也從老家過來了。”
  亮亮可能是意識到了問題嚴重,便詢問爸媽:“到底得了什麼病?”為了穩住孩子,家長便哄騙說是嚴重的感冒,多掛掛水就沒事了。沒想到,亮亮自己竟然說:“你們不用騙我了,我知道自己得了腫瘤。”
  “我感覺自己得的病挺嚴重,就比對報告上網查了。”亮亮說,一般的病不會這樣反覆檢查的,他曉得病情不簡單,就按照報告上的文字在網上搜查,最後發現自己是得了腫瘤。
  孝順的孩子 得知醫葯費遠超生活費,他勸父母放棄治療
  “我感覺爸爸媽媽在我身上花錢花得太快了,所以當時就不想治了!”亮亮告訴記者,聽說爸爸媽媽短短半個月不到,居然花了好幾萬塊,他感覺太“燒錢”了。“我們一個月生活費才一千多。”
  意識到看病花銷太大,年紀小小的亮亮居然不想連累爸媽,想放棄治療。這在肖慶英和張子富看來,是既感動,又不忍心的。“我們再苦再累,也不會讓兒子放棄治療的。”肖慶英說,上海的醫生已經明確表示,這種病有60%到70%的治療可能。因此無論如何,他們也不會放棄兒子。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醫生潘慈說,亮亮目前在繼續化療中,情況還可以。治療大概要兩年半的時間,能不能治愈主要是看後面會不會複發。
  堅強的孩子 忍著化療穿刺的疼痛,還幫著做家務
  知道兒子還有希望,肖慶英和張子富都一直在努力著。肖慶英是出租車駕駛員,為了賺給兒子治病的錢,她現在每天工作14個小時。而張子富為了照顧兒子,在上海租合租房,把老媽從四川接來負責燒菜,他更好地去陪兒子治療。亮亮知道爸爸媽媽都在努力,自己也表現出和他年紀不太相稱的堅強。面對最疼痛的化療穿刺,亮亮時常咬咬牙,就挺過去了。
  亮亮知道自己在經濟幫不了父母,於是他在自己空閑的時候,會幫奶奶擦擦桌子,掃掃地,做些簡單的家務活。“我已經化療那麼久了,不能前功盡棄。趕快把病看好上學。我一定要活下去報答父母。”
(原標題:患上腫瘤,9歲娃自己上網查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35iot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