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手機報》讀者化身“小小編” 冥思苦帛琉想編輯新聞
  天山網訊(記者陳佳佳 許釋文攝影報道)1月27日,《新疆手機報》編輯部迎來了第二批參加“我要當小編”活動的讀者。八位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讀者參與了此次讀編互動活抗癌食物第一名動。
  最小的體驗讀者孫蘊菲今年九歲,她在父母陪同下來到《新疆手機報》編輯部。從一開始禮服,孫蘊菲就表現得十分活躍,得知自己能夠編輯一份手機報時,她開心地拍手道:“太好了,以前每次都是聽媽媽念手機報,今天終於可以自己動手啦!”
  現學現用 “餐飲設備小小編”PK賽開賽
  經過簡短的編輯培訓後,讀者們就在手機報情趣用品編輯的指導下,開始了本次體驗活動的核心環節——“小小編”PK賽。八位讀者被分為兩組,他們必須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指定的《新疆手機報》內容。
  此前從未謀面的讀者們立刻成為了“戰友”,他們四人一組,各自推選出組長,獨立自主地選擇新聞,併進行編輯。半個小時過去了,負責疆內新聞的王馨還完全沒能理出頭緒。她說:“作為《新疆手機報》的老讀者,我一直覺得自己特別熟悉這份報紙,可誰知一上手才知道,背後的編輯工作這麼繁瑣。”與她同組的唐操雖然是一名會計,但平日里是個文字愛好者,他很快掌握了編輯的要領,還幫助隊友們逐漸找到了編輯的“感覺”。
  另外一組的吳佳敏因為曾有媒體工作經驗,做起編輯來顯得順風順水,他負責的國際新聞也受到了手機報編輯的好評。他的隊友小張今年十五歲,因為平日里忙於學習,很少操作電腦,但很快也在手機報編輯的指導下完成了相應的內容。距離截止時間還有十分鐘,兩組讀者幾乎同時完成了編輯內容。
  “再看《新疆手機報》,我多了一份情”
  隨後,《新疆手機報》的資深編輯單曉華、安瑩作為評審,對兩組讀者所做的內容進行了點評。經歷了一下午編輯工作的讀者們熱情不減,圍著評審編輯要求更詳細地講解。最終經過評審編輯的合議,吳佳敏所在的這一組獲得了“小小編”PK賽的勝利。
  最後,《新疆手機報》編輯部為前來參加體驗活動的讀者們送上了新年禮物。最小的體驗讀者孫蘊菲小聲地對記者說:“明天是我的生日,來體驗手機報小編可以算我今年第一份生日禮物吧”
  一直不大說話的李大煒說:“以前只把《新疆手機報》當做一份獲取資訊的報紙,但經過今天的體驗活動,再看手機報我多了一份感情,以後也會更加支持《新疆手機報》,做最忠實的讀者。”
  (原標題:《新疆手機報》讀編互動再升級 “小小編”PK賽激烈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35iot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