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支天佛母,在道教又稱「大圓滿月光王」南無摩利支天佛母 文╱蓮海上師 摩利支天佛母,印度梵文,音譯為「摩利支提婆」,漢譯意思是「陽焰」。即太陽燃燒時,發生的火燄,此火焰特別的亮,光明超過太陽本身。 所以摩利支天又譯為「威光」。即「具足大威德之光明」。現在科學已知,天上一顆星星,其實就是遠距離的一顆太陽。在密教大家已知:眾星之主為北斗,而摩利支天又為諸斗之母,所以摩利支天又稱「斗母」,也是一大總持,故名「威光」,又稱「具足大威德之光明」。 在宇宙間,有一種光明,超過日、月之光明,那就是法性之光。而摩利支天為法性所生,故稱「佛母」。 摩利支天為法性之光,所以本具隱身法的功德。連太陽也看不到祂,找不到祂。 法性有三德: 大癡──般若無知無不知。 大貪──只行白業。 大瞋──清淨平等。 摩利支天為法性所生,也具此三德。 眾生有難,祂是第一時間發現。(大癡) 救苦救難,一念即至,祂是第一時間到現場,救人於水火之中。(大貪) 眾生就是自己,清淨平等,等同度化。 所化眾生,清淨平等,等同成酒店兼職就。(大瞋) 《感應一》 有一位行者,持摩利支天心咒,做摩利支天護摩。有一次,做護摩時,祈求摩利支天指示「如何才能得到摩利支天的守護,如《摩利支天經》所說的那樣。『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於王難中護我,於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 結果,入三摩地時,摩利支天指示: 做人光明磊落。 做事光明磊落。 修行光明磊落。 就能得到摩利支天的加持和守護。 《感應二》 有一位行者,1997年在西雅圖受摩利支天灌頂後,就持摩利支天心咒,一週後,回洛杉磯,路上碰到惡怨家,迎面而來,正在著急不知怎麼辦才好!只好硬著頭皮,打招呼。結果對方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就這樣擦身而過,驚慌甫定之餘,只有感歎,摩利支天經中所說:「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真的是真實不虛。 《感應三》 有一行者,灌頂後,持摩利支天心咒,由於持咒的習慣不同,邊唸咒邊打藏密大鼓,結果才唸咒一柱香的時間,她的耳鳴耳塞的毛病,突然耳朵澎湖民宿”啵”的一聲就好了,原來持摩利支天心咒,也可以治病。 《感應四》 近日,有人來法音雷藏寺禮佛,有所感應,對我們說:「摩利支天佛母(斗母),不只度化真佛宗,連天道濟公活佛的門下,亦由摩利支天佛母接引。」 摩利支天佛母的功德,不只是前面所說的守護、除障、治病,祂更是賜眾生財富的菩薩摩訶薩。 道教《斗母經》說:「斗母有求必應,最是慈悲。」 經中說:「能陽能雨能變化,救苦救難救刀兵,祠嗣就生麒麟子,祈名金榜就題名,商賈者,利加增,祈求父母得長生,子孫得榮盛,夫婦得康寧,萬邪自歸正,諸惡化為塵。」 摩利支天佛母,在道教又稱「大圓滿月光王」。表示祂不但是賜眾生世間法成就的王,同時也是賜眾生出世法成就的總持王。 佛菩薩為了幫助眾生,都是用次第接引的方法。先滿足世間法,再成就出世間法的究竟圓滿。所以般若經有「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的名言。 現在世界不景氣,眾生共業重,生意不好又借不到錢,被裁員又找不到工作.…等等,許多家用不足。大家可以勤持摩利支天心咒,祈求摩利支天佛母,賜福、賜財富、燒烤賜法財。 摩利支天佛母,幫助眾生的方法是:1、先助眾生清除惡業所造成的貧困。2、再助眾生,遠離貧困。3、接著助眾生「失而復得」。4、再助眾生好運一直保持。 而我們要配合的是:勤持咒。常行善。守五戒。無我利他的行善,幫助眾生。 1、勤持咒-「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因為修行本身就是大義,勤持咒,就能消惡業,業消福才生。 2、常行善-現在、當下常行善,才能把阿賴耶識中,過去行善的種子吸引過來變現行的善果報,善果報一直顯現,才能遠離貧困。 3、守五戒-人來到世間都帶有祿,但如果犯戒,就會被「削祿」,原來應該有的享用不到。所以只是行善還不夠,還要守戒。守戒精誠,原來被削的福祿又可「失而復得」。 4、勤修「無我利他」的菩薩行願-人今生帶下來的福祿,是很有限的。想要一直保持好運,福壽綿綿,就要靠般若智慧。依般若智慧而行善佈施,所帶來的福慧、福祿是無限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35iot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